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六, 4月 18, 2009

①始めて行った成田

今次的旅程真的算有驚更有險,可以說是一次畢生難忘,如果我文筆好一些,創作力好一些,今次五日首次之旅可以結集成書。

SDC17417

-自動的網上機票-

原來我從起床的那一刻已經做錯了,睡得晚起得太早,不過我原先也是想如此的,那沒法子啦,事前又沒有問人,原來搭機場快綫是比搭巴士昂貴了足足兩倍以上,慘,而且去日本是不需要帶任何食品去的,因為去到日本啥好吃的都有得你吃。上機前要硬吞一枝葡萄適,就上機了。

SDC17439

-大嶼山上空-

第一班陪我坐飛機的人竟然是一班內地客,身旁的兩位幸好也懂廣東話。那麼我也第一次甚麼飛機餐沒有吃,早知道去前不用吃早餐,連BK也不用吧。交談了一個飛機時間,話也未談完就到達了台北。

SDC17514

-空中小姐分飛機餐了-

到了台北先上一上個網先,話口未完立即又上機了。今次多是日本人和台灣人(台灣機沒有台灣人會有哪人?),今次上機秩序出奇地好,明顯肯定是族群的不同。好了,就連飛機上的設施也比之前的好,多了電視機。上了機,談話的機會少了,發覺此處很安靜,其他人都不願多說話。因此即使是在電視機上選擇電影「澳大利亞」收看,時間也是感覺到很長。終於又到了吃飛機餐的時間,連食物也比上一次吸引得多。轉機可能就是有這個好處:吃兩次飛機餐。這次終於都可以跟隔壁生在台灣,嫁在新宿的姨姨聊天一會。我說我是香港人,她就給我看看她曾遊玩香港的照片。

SDC17531

-外國人通道...只有日本人才會如此「優待」外國人-

下機前飛到中途已經天黑黑了,下機後已經是八時多了。原來時差是不會自動補上的,換句說話這時是日本時間的八時多但我仍在七時多的狀態。好了,到達日本境內後真是啥也想好好照一頓,然而這樣做又好像大鄉里一樣。過關以為夜晚就會避開人流,誰知日本人給外國人過關那條通道真是讓外國人氣憤,日本人全都出了境,外國人還剩多的是,難道這只出現於日本?不理了,等了半小時多,搞完一輪後,才出到成田車站。

SDC17533

-晚上的成田線-

唉,此時已經九時多一點點了,人一心急,問了警察,警察聽懂後我聽不懂,結果頭暈暈,居然不買那個京成甚麼,去了右面買票去新宿。入閘後以為車廂劃位,問了兩次人,問到第二次是上海人三名,也跟了他們上車,後來自己也後悔了為什麼不跟車票機原定的時間上車。那車開到總站,更等到十時十五分才開出,比原定足足遲了半小時。當時真的吃了一個大驚,心想去到新宿必定半夜凌晨。好了,到東京站,應該要轉車才到新宿。最快方法是到秋葉原再轉乘中央、總武線會是最快,不足半小時。但是我卻在東京站坐山手線,原本是去池袋方向,想了一想不如經日本橋南面去,又花了幾分鐘。那時候秒先爭,到了新宿已經十二時半了,糟糕,足足比想像遲了兩小時。日本的車站複雜得很,我在新宿站內找極也找沒有都營線,於是我找車站職員。我問他,他寫給我「都營線」,我就是不知道在哪裡,我想知道方向。然後我用英語問,他仍然不知道我想知道甚麼。好了,我真的有點兒不耐煩,用了句英文謝謝他,但他還不領情,他用一些不滿的表情看我。日本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給他弄得如此了。

SDC17541

-日本的的士,坐了一次不敢再坐了。1160円了,直至1430円才肯停-

自己找,於是又給我找到,但是車站已經開出了尾班車了,很可惜,我唯有是行路又或者乘的士會更好。一出車站,有點兒黑,不是開玩笑,跟我在電視看到的日本一樣,而且有一些恐怖,有男人在吸煙,有金毛的。我走了一個街口,還是回頭叫的士。剛剛的士司機見我如此迷惘,也打了燈,但我沒有上。回頭後我未行到車門前他已經開了門給我。我急不及待拿那個字條給他一看,是榻榻米的地址。幸得我有印那個電話,司機已拿起他的手提對話。搞了一輪,慶幸宿主懂得普通話,否則有排再搞。於是司機知道後馬上去曙橋的榻榻米。

期間又和司機聊一會天,談閒事。多虧司機幫助才能到達,但同時又消失了一千四百三十円,首天已失去了六千日元。

SDC17543

-榻榻米-

我發覺住榻榻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來時間方便一些、二來便宜、三來社交圈子又擴大了,當晚我一上去就認識了一位來自德國當交換生的女孩,然後加拿大、挪威,甚麼外國來的,說得出也有,但據說中國的就是比較少。不要緊!我總是其中一位嘛。

當晚好好彩地有驚也有險地到達,總算是目標之內,不用露宿。東京街外的確是很冷。但是我吃了一大驚後,好像睡不入呢,大概四時左右才見日本周公。

7 則留言 :

a ki 說...

好玩麻日本,第一次踏足日本感覺如何呢?你間房好優雅,但點解這麼細嘅個空間

はな 說...

混淆,你不是跟學校去的嗎?一個人自由行??

李重光 說...

To a ki:
第一次踏足日本的感覺好興奮!榻榻米地方就是細小,3150円差不多了。

To はな:
今次是一個人東京自由行啊!

a ki 說...

嘩!好犀利吖學良兄。你自己一個人夠胆去日本,佩服。勁吖。你為何不找同伴與你同行啊!起碼有個伴

李重光 說...

To a ki:
今次啟程有些趕,加上第一次去試試練膽。不過朋友見我去得如此happy,已約了我去下一次的日本!所以下次才有同伴同行。

a ki 說...

啊!你何時打第二篇吖

李重光 說...

To a ki:
Sorry,出文比較慢,但第二篇也出了!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