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四, 5月 07, 2009

⑤早過ぎってかえった

不安的心正在纏擾自己,早上六時多一點自動起床。早過所有外國人!其實說個秘密,外國人睡覺時候真的很吵耳,那鼻鼾聲實在......

SDC19409

第一個起床,也靜靜地收拾行李,腳步放慢一點。執拾的東西不算多,但總也要花費一些時間。外國朋友也陸續起床,迷迷糊糊似的說聲「good morning」,之後走去梳洗。唯獨一位加拿大籍教師仍在與周公下棋,很吵耳。別怪他,昨晚我臨睡時他才剛剛抵步,一大袋的背囊,可以盛裝一個月來日本的乾糧......

SDC19422

梳洗後都七時了,外國朋友還慢條斯理吃多一份多士,因為他上十一時的航機,而我?九時!不好意思催促他只好就等待他。不足十多分鐘,告別另一位澳洲朋友,與另一位去德國的澳洲朋友準備離開日本,首發是成田。

待他出發同行坐車是我沒有後悔的地方,原來是坐都營線!
到達押上,我跟他也痴痴呆呆,他不懂日本語而我是路痴。幾經辛苦,找到成田的列車。安頓以後,這不足兩小時的火車時間是我人生之中感覺到最快流過的時間,太興奮,光是看風景已不經不覺流走時間。

在火車上發生了不太高興的事。自己最喜歡攝影,啥也只要我認為應拍就拍,在火車上如是者,問題就出現了。坐自己對面的有一對黑人學生兄弟(應該是日本留學生),一坐一立。我拍攝時他只為我在偷拍他(事實當然不是),他坐在座位中表現出不屑的樣子,在表情上極令人不滿。
好了,終於到達成田了,由於航班不同,我也與他道別,自此以後我們很難再遇見。
好不容易才找到華航櫃位,那女空中小姐好像好性急的問:「もう九時ですよ。飛行機もうすぐ飛びますよ。どうして遅い?」我也不好意思煩著,但明明收據上寫明九時三十分囉......
空中小姐帶我到特別通道過關,又是麻煩的,有點問題就是出於罐頭拉麵超出100毫升容器。四罐宣布報銷。

檢查費時,時間越來越緊湊,空中小姐也帶着我跑。到達那去航線的列車,空中小姐不能再跟我走了:「一人でいいですか。急いで行ってください。」向這漂亮而偉大的空中小姐,熱切地鞠了一個大躬。

跑呀跑,有驚無險,終於成了旅程的終結。坐飛機的隔壁,沒太大感覺,不是菲律賓人就是內地人,只是接機的是弟弟:他為了我的手信。

2 則留言 :

a ki 說...

這樣的旅程就結束了!!點解放這麼少相嘅,唔夠看woo...

為何不與外國朋友交換電郵,又或者MSN。這樣可以互相聯絡

李重光 說...

To a ki:
相嫌少可以可我Flickr相簿看的,我upload了很多。
有跟外國人繼續聯絡,交換了facebook!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