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二, 5月 05, 2009

④歩いたり聞いたり

第四天的早上,昨晚睡得特別的舒服,由高床調回地板榻榻米,屬於自己的插座,床地完全佔有,晚上怎樣輾轉也是隨心隨身,不用「就住就住」委屈自己。但晚上仍然睡得很晚,早上的陽光透進眼簾,都仍想攤在床上。九時多的梳洗完畢,跟了昨晚談話談得十分投契兩位澳洲朋友一同坐車。

SDC18692

買一日車票的時候,外國朋友投了一張5000円的紙幣,但並無找續,此時售票機的右上角突然露出一個小頭在說話。我跟外國朋友都找不到那聲音,後來才知道。三把笑聲實在快要弄成肚痛,怎會可能有些如此滑稽的售票機,然後左側的一道門推出,那小頭的主人出來了,一位女服務員走出來,拿出找續。一個早上已經興奮了一整天。

SDC18697

跟外國朋友在秋葉原車站道別後,自己就出發去東京站,但是自己糊裡糊塗,跟外國人談話也未知時間而坐了過頭車。

SDC18724

東京車站徒步走到丸之內,也是五多分鐘而已。先過一條馬路,遠處已經看到皇居建築了,於是先在前面的和亭再拍。走到前面是一個公園。

SDC18747

公園搞音樂會,但錯過了一場,後來的一場也因為漫步了兩小時千鳥皇居一周而錯過。沒有預算有音樂會,所以錯失了也不算憾事。

SDC18746

公園有花自然令我想拍下來,可是總想意不到日本人也想拍下來。有一位說日本語的婆婆問我能否替她拍照。我總是很喜歡跟她們說:「笑って、三二一、良っしー」,我又滿足、她既滿足,一舉兩得。

一條馬路過後一些阻礙物逐漸被消除。皇居建築開始外露,還愈來愈清楚。單單在馬路前堆集在一起的遊客不只我一個,而且個個也爭相在此拍下皇居。我沿著護城河一直向前走,走到出口我才發覺今天是星期五,皇居不開放,失望。可是,我仍然看到不少老婆婆老公公在皇居內走出來,令我有一點疑惑:真的禁止開放嗎?為了找尋答案,於是我不惜一切走回入口。這一段路程當然是浪費了我的力氣,官方寫的是閉門但仍有人從那裡出來的確有點讓人意外。

SDC18820

還是回頭走去二重橋,又再多一段路,結果再次令人失望:二重橋只能遠觀而不能走近。

SDC18949

由二重橋走出,看到的是另一個車站,但又不想回頭(反正有的是時間),於是展開了圍繞皇居兩小時步行千鳥淵。這兩小時的所見所聞也算是多了,看到外國人歡樂的踏單車又有,日本人堅毅的跑步又有,中國人新奇的拍照也有!在千鳥公園更坐滿了上班一族一邊在吃便當,一邊在賞櫻。在新宿看不到的,今天終於看到了(雖然與想像的有點不同)。

SDC18990

兩小時的步行實在讓人覺得已經累了不少,幾經辛苦也走回原點丸之內,不過要說回那音樂會的公園。如果有看到時間線的話,那音樂會應該是會在我出發皇居後一小時再演奏的,但是千鳥淵我已經花費了兩小時了。我再到公園的時候,音樂會已經完了很久,樂器團隊還正上巴士離開。

SDC19039

告別丸之內,然後就到上野公園。來上野公園主要是去那個上野公園動物園。去之前在上野站買了一盒六大粒,價值500円,極足料的章魚燒,但味道就不以置評了。

SDC19273

動物園入場券要600円,好像頗貴似的,但花費得有價值。動物園的動物種類令人大開眼界,頭炮有大象,然後有雀鳥類、老虎、獅子、猩猩、猴子、企鵝、北極熊、穿山甲、蝙蝠等等,大開眼界。

在上野,順道還參觀東照宮。東照宮跟明治神宮相比,當然沒明治神宮那麼的大,但商業色彩也顯得少。臨近黃昏,東照宮賣手信的店舖接近關門,然而人亦有。看見老一輩的日本人教小朋友如何祈福許願,怎擲錢幣怎拍雙手,這就是日本文化之所在。

SDC19368

趕緊的到達淺草,這段路程本來就近,也選擇坐地鐵。淺草是真真正正的遊客區,而我卻最討厭遊客區而衍生的東西。日本政府也算包裝得精美,我本不愛如此。

SDC19363

回淺草橋,只剩下五小時多作「最後衝刺」,看見外國人情不自禁,花了剩餘五分之一時間與他們吃在日本最後的晚飯。吃吉野家光是它的格調格局,錢已經付諸了,然而外國人的作客作風更令我感到意外!(其實也有點不好意思的)

SDC19389

秋葉原,興奮的來、頹的走,也算正常,又委屈了外國朋友陪我走一趟半漆黑的秋葉原,九時就回去了。

要準備收拾行裝了,連外國朋友也是這樣提醒我。這位外國朋友住在澳洲悉尼,跟我一樣會明天早上離開去成田機場。我忙著玩著閒著跟他們談話,他們早已拾好行李準備好隨時出發。
這晚依舊很晚的才睡,但唯一不同的是不安的心正在纏擾自己。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