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日, 5月 03, 2009

③いい遊ぶユリカモメ

睡了兩小時後的六時,由於太累,結果睡到八時多才肯起床刷牙,今天要去築地看海鮮哦!
在旅舍吃了麵包就出發到汐留轉車到築地市場站。九時多的早上氣氛,東京還可以啦,頗熱鬧。

SDC17924

-築地海鮮-

在築地中遇到有香港人,但是他們不懂得日本語,原來他們想知道那裡的豆腐能否即食。於是我問他們要否幫手。「 そのままに食べられますか。」我很記得我是這樣問老闆(不知道有沒有用錯呢)。老闆很熱情的運用他的身體語言,又對我和那些香港人說「It can eat, 食べます、食べます」的,立即打動了他們的購買意欲。我就沒有了,因為來到築地只為了見識,加上日本大部分的食物......

快走的時候看到賣日式串燒的老伯伯,很有趣,不知道是甚麼肉造,一問之下原來老伯伯是能說普通話,真厲害!依我記憶,伯伯出生於中國山東。好奇便用100円買下一串燒鰻魚,好吃!日本的鰻魚就是好吃,價錢又合理,下次再去日本只吃鰻魚好了。

SDC17987

-地養卵,日本連蛋都真係貴過人呀!-

在築地門外逛了一會,照了一會,便飛彈到汐留。當時急急地改變了行程,先到台場,然後經汐留留一會再出第二天未能去到的三鷹深大寺會見鬼太郎。

SDC18041

-這裏就是御台場海濱公園,坐百合鷗線到「お台場海浜公園」站再步行七分鐘就到-

御台場海濱公園,在台場站前一個站。看該處也環境優美,不枉自己花費七分多鐘步行到該處。該處沒有遊客,只見日本人拖着小狗散步,這個才是我最希望感受日本的感覺吧。在那裡看看海景、看看環境、看看櫻花(對,又有櫻花),又花上兩個小時,由於買了百合鷗線一日遊車票(這票比東京都內一日車票貴多70円),所以坐一個站也可以,不用跟它節省。

SDC18104

-富士電視台入口的指示牌-

台場第二站先參觀富士電視台。富士電視台很多東西能夠參觀,而且記念品場地比較大,在富士電視台花費了三千多円購買記念品,見到小丸子和鬼太郎等這些富士電視動畫的精品,買了四樣小丸子精品。

富士的球狀瞭望台就無緣上了,一來等一會晚上會到東京鐵塔看夜景,二來要付費(雖然不是太貴),三來免得影響行程,於是沿相反方向一路走。

SDC18204

-台場的自由神像,很多外國遊客-

彩虹橋看不到彩虹,只能與翻版自由神像拍照,台場小香港更是無言,下刪一千字。

SDC18298

-日本電視台精品店-

出發到汐留,參觀日本電視台。在圖片看就誇啦啦,現實看就變啞巴,如果去過日本電視台的朋友應該會明白我在說甚麼的吧。好了,不在該處,是時候前往三鷹深大寺!終於坐過一次總武線,與中央.總武線不同,它是淺藍色條的,車頭也與東京都內的電車有明顯的分別。由中野出發,只坐了十四分鐘車便到了三鷹車站(日本的電車真準時!),於是又問那位「駅員」伯伯去深大寺的巴士在哪裡可以上車。不過走到車站,發覺剛剛的巴士經已開出,還有半小時才開出下一班車,於是在三鷹附近打了一個小轉,在7-11買了飲品等等。車來了,入了210円便在車尾坐。巴士在某公園中無端端停下來,而車上只有自己,但是巴士電子版又沒有顯示出「深大寺」,這下怪了。我有點害怕以為上錯車又或是沒下車,於是急急問了司機。然而司機好像不明白我在說甚麼。經過溝通了一輪後才知道在公園停車是習慣了在那類似公園和神社的混合物的東西。我真的還以為自己沒有留意停車(因為我一開始坐在車尾,一邊看風景一邊拍照),而司機又煞車又關車匙,在香港實在罕見。

SDC18402

-三鷹65巴士的投幣器,太先進了-

其實跟車長說話有點困難,終於都發現自己的日本語有點下手,我會設法練好的。然而車長也頗親切的,教我在哪站下車。下車了,拿着地圖王也沒有用,根本自己身處何方也不知道。盲人走路,特別爽快,走到深大寺的墓前不知死活,硬是要拍拍照才肯走,可能日本的死人地也許是特別的明亮。糊裡糊塗地又走到鬼太郎茶屋了(比想像的時間已經快了,太好),不過人家已經正在關舖中,枉來白去似的。即使如此,下次也沒有必去的一環,與心目中差距太大。

SDC18504

-深大寺民房有趣的告示!-

因為巴士已經開出,唯有在深大寺的民房外好好地拍攝一輯在電視劇中一模一樣的和風,與香港真的很不一樣。日本人的富有,是到處可見的。平凡的富有,在外人眼裡過着不平凡的生活,有點兒羡慕,絕不是兒戲。

回歸的巴士,仔細的看一看,原來回程的司機就是載我來的司機,與這個司機真有緣!
六本木最後取消行程,原因有二,其中一個原因是知道去六本木站已經是七時,朝日電視台已經關門大吉,然後是省車費的問題。

SDC18619

-由東京鐵塔下看到的風景-

神谷町站到東京鐵塔也是要花力氣行的,早知不坐東京地鐵,改買東京都內Pass,至少可以再慳一筆。七時多的東京鐵塔同樣多人。外國人固然有,連日本人也佔了一定的比率。未走到東京鐵塔,就已經有兩位日本女士用日本語叫我幫忙拿相機替她們與鐵塔拍照了。然後我又借機叫她們也幫忙,又學到不少。沒有努力翻查資料的代價就是不能到鐵塔上的蠟像館參觀。門票是限量發售的,逼於無奈也只能登上那兩個瞭望台罷。第一次看異國高空夜景,感覺是蠻特別的,始終是東京。不過看夜景的興奮程度很低:在香港我每晚也在看。

為了不讓那一千四百多円白白犧牲,在鐵塔上無論看完了想看的,也是留待九時半才走,鐵塔關門的一刻才走。在瞭望台上呆坐一會,沒有吃晚飯,不如在鐵塔上解決吧。在Cafe打算叫一份薯條和雪糕,怎料薯條賣清光,只吃一杯價值三百円的雪糕。在東京旅遊的書上印上不同大小的雪糕在鐵塔上售賣,我看不到。吃了這個跟香港分別不大卻價錢天淵之別的士多啤梨雪糕後頹走了。

SDC18689

-難忘的一餐飯!-

在東京的飲食很自由,自己最希望早一點能夠吃飯。結果遲遲也沒有吃。在東京鐵塔走到地鐵站的途中,看到一間拉麵店。去日本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吃壽司、吃拉麵。在神谷町我也打算吃拉麵,只因我看到存在著拉麵店的東京是用售票機來售賣拉麵,當堂嚇呆了。本來售賣機是東京又或者是日本的特色,但我卻最討厭這種售賣方式。跟著一部沒有感情的機器吃飯,人痴痴呆呆的,不是我到來的目的。死氣沉沉的回到hostel,情願只付50円用電腦和120円買一碗拉麵杯麵,這個過程至少要我和旅館業員對話,thank you so much,平安險要渡過第三天。

4 則留言 :

a ki 說...

學良兄,喺自由神象嗰幅相。相中人,係咪你嚟呢??? haha

李重光 說...

To a ki:
是我來的,又是外國人替我拍的。

a ki 說...

啊!終於見到你真面目了。ha ha...點解唔影近d嘅個外國人。近d靚d麻??!

李重光 說...

To a ki:
外國人拍照..........還是算了吧。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