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五, 7月 31, 2009

膠袋稅與服務費

自從膠袋稅收費後,為環保出一分力又好,為荷包出一分力也好,自備購物袋是唯一辦法。在膠袋稅收費前我已經一直有這樣的習慣,並沒有甚麼問題。然而,七月七日後,卻發覺自備購物袋的做法止步了,原因是,它為顧客奪去了購物的元素,情願多給五角,補上這缺陷。

近來我也有在超市購物,一次就以「掃」的形式,一下子購買大量貨品,入超市前也總會帶備一個大袋,相等於現時超市大膠袋的三四倍,能夠容納的貨品也頗多,也相當費時。購物如常,但付款後為自己添加了已添加的煩惱。「嘟」、「嘟」,超市服務員在膠袋稅收費也會很有禮貌地詢問「有無自備購物袋呢」之類,又或已將入機後的貨品預先用膠袋入好,付款後無後顧之憂,提起便走。「嘟」、「嘟」,現在的態度就是,放在條碼機前的貨品區(現在這部份的設計可能大派用場了),付款後貨品散落到處,因為未有拿膠袋的經驗,每次購物後都難堪,要自己入回自己的東西。因為後面仍有顧客也見怪不怪,可是有次我後面已沒有顧客,瘋狂購物的我買下大量貨品,在我收拾的同時,那服務員居然光巴巴的看著我,雙手空閒得很,然後跟同事作無聊對話。

未知以上情況是否同樣感受過,不過這服務態度絕對是跌至谷底。

不是購買多少的問題。昨天又到超市購買手卷,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貨品但雙手已拿定了書藉。服務員當然沒有問我是否需要膠袋,但最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是她連「多謝」也節省。消費,真的只有消費?
如果是膠袋稅造成的,在消費者立場,抱歉,我真的情願多給五角,即使不要膠袋,也要買回你的服務。不過如果不是膠袋稅造成,我只能感到悲哀。香港,退步了。

3 則留言 :

Unknown 說...

去香港超巿、便利店買東西,不要膠袋的話,收銀員一定加多句:「多謝你環保...」
(那時候給我的感覺就是,有禮貌,澳門超巿絶對不會這樣。因為現在 香港很多連鎖店"入侵"澳門,澳門都不時會聽到了~)

李重光 說...

To Lan:
相比起以往,現在的服務態度實在太差勁!

はな 說...

其實每次去超市買野聽到收銀員問『有無自備膠袋或環保袋』句野都好煩,所以如果...收銀戈人連多謝都無講,我反而覺得無咩所謂,可能佢地每日每次都同買野既人講一次都幾系野!所以.. 間中吾同一兩個講.. 無咩所謂lor!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