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Guestbook|Profile|人生第一次日本之旅
星期四, 8月 06, 2009

《不去會死》

SL730692

書展後終於用了五天時間閱讀了石田裕輔驚作不去會死(我讀書也總比人家慢,比較蠢沒法子),深深地感受到、腦海裏總是會聯想到最關鍵的事情:生與死。

只是單車旅行而已,只是想觀光、只是想玩、只是想見識。我還未打算死,因為我仍未打算把我的夢想一併擊沉。我是這樣將自己的夢想封鎖,把他釋放出來會胡思亂想。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最深刻的一幕是當石田在英國一間公寓打電話給誠司大哥的時候,伯母告訴誠司大哥的死訊。收到誠司大哥臨終前在西藏的照片,石田一直拿在身邊,當作護身符看待,走到巴基斯坦時,也提及這件事情。不管走過多少路,比別人見識感受有多少,若就此送命,以我自己生命的立場而言,這是相當可惜。可能在他死前已將生命括出去,或已死而無憾。但是看到誠司母的悲傷,此等價交換絕不值得。

石田先生(或這裡說是日本人)的思想太前衛了,我相信未來日子會有很多不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學習石田先生般在世界各地用如此方式旅遊。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先感謝您打算在這裏留下印記,但是請慬記要對題入座吧。如與本篇文章無關卻又想與小弟對話,可向我發放電郵互相交流。

另外,如有的話,非Blogger使用者請盡量留下您的個人網頁,也好讓大家促進對各方面的交流。

免責声明書:このブログの全て内容が虚構的と考えであります。ブログの内容が法律行動に使いなりません。まだは証拠になりません。このブログの著者が読者と使用者に全ての法律責任を受けません
 
© Copyright 2007-2016 by rijienriya.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com 版權只是人類邪惡面,名義封號。